—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巴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克克:涵养“四心” 永葆初心
2019-10-29 14:39:00 四川文明网
    “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锤炼、立德修身、干事创业确立了精神坐标,指明了前进方向。

  以忠诚之心对党,践行一份承诺

  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庄严承诺和必备品格。忠诚源于理论的清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花精力下功夫,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忠诚源于信念的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要始终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注入血液、融入骨髓、化作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忠诚源于践行的执着。对党绝对忠诚,既是政治规矩,更是实践高标。要心无旁骛地强化党性锤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感恩之心为民,服务一方发展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定了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和情感基础。一要对人民心存敬畏。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体,是社会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的真正创造者,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诚对待群众、亲近群众,从而凝聚力量、形成合力。二要对人民赤诚相待。要始终忠实于民、忠诚于民、忠心于民,对群众安危冷暖感同身受,要放下架子、挽起裤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搞调查、做研究,面对面倾听、心贴心交流、实打实服务,既“身入”又“心入”,就能与群众靠得拢、贴得实、处得好。三要坚持一心为民。要不忘初心,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问题入手,坚持不懈做好事、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

  以进取之心耕业,干出一番事业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未有穷期。一是要树立敢于担当的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认清自己的职责、肩负的重担、承载的使命,不断增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面对难题敢于负责,面对困难敢于担当,勇于涉险滩、破坚冰,确保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二是要练就娴熟过硬的本领。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感,秉持学以增智、学以养德、学以致用的态度,注重优化知识结构、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增强把握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破解难题的本领,善于在推进工作中分析新矛盾、探索新路径、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三是要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始终坚持站高谋远、勇立潮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想为敢为、勤为善为,善于抓住牛鼻子、解剖麻雀,注重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和与时俱进,于细微处见精神,在细节上显水平,防止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始终坚持促进发展永不知足、推进工作永不止步、服务群众永不懈怠,努力以肩挑使命、舍我其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敬畏之心待纪,提升一种境界

  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念好“紧箍咒”,筑好“防火墙”,珍惜名节、注重操守、干净干事。一是要夯实执政用权之基不懈怠。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好廉洁从政关,始终坚持学法、知法、懂法,坚持依法行政、秉公用权,慎对手中权力,慎始慎初、慎独慎微,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切实做到不乱为、不妄为。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之戒不含糊。“不自重者致辱,不自畏者招祸”,党员领导干部应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等党纪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不迷糊,重大问题旗帜鲜明、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现象。三是要保持清正廉洁之本不偏离。“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党员领导干部应涵养道德操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勤于检视心灵、洗涤灵魂,管控自身欲望,抵御外来侵蚀,注重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纯洁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利益所惑,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作者系中共巴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克克)

编辑:杨均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