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构建和谐美丽大竹
2018-11-12 16:48:00 精神文明报
    近年来,达州市大竹县紧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目标,以“全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和“城市综合管理年”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功能承载提升、文明风尚培育等重点工作,城市宜居度、美誉度和对外影响力明显提升,以全省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创建成四川省第四届文明城市,并同步创建成全省卫生县城,也是达州市唯一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城市,拿到了“入场券”,闯进了“决赛圈”。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看到“双创”工作和城市综合管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创建机遇稍纵即逝,测评指标纷繁复杂,竞争态势异常激烈,“双城同创、全民共创”的创建格局还没有真正形成。我们必须强化“功成在我”的担当,找到“严丝合缝”的方法,鼓足“加压奋进”的干劲,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地将“双创”工作和城市综合管理推向深入。

  文明创建、卫生创建不仅仅是为了拿块“牌子”,而是要通过创建提升文明卫生程度和城市管理水平,真正做实城市“里子”。对此,我们对标“双创”测评体系,统筹抓好城市“内部管理”和“外部形象”,综合打造“人文环境”和“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竹城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基础设施是城市的“筋骨”,精神文明是城市的“灵气”,一座城市要“涵养灵气”,必先“强筋健骨”。我们狠抓基础建设,打造城市卫生新环境,重点完善四大体系(畅通道路交通体系、完善城市功能体系、打造环境治理体系和构建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狠抓素质提升,坚持把创建“文明城市”和培育“文明市民”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示范引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培育现代文明新风尚。一座城市,“三分靠建七分靠管”。我们狠抓城市管理,推进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深化城管综合执法管理,优化城区公共交通管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构建科学规范新秩序。

  “双创”工作和城市综合管理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我们成立了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联席会,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社区、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切实加大对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和城市综合管理的宣传力度,既宣传工作成效、实施路径,又曝光反面典型、突出问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双创”和城市管理工作,形成“双城同创、全民共创”的生动局面。严格督察考核,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责令限时整改。我们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落实“管则必严”的要求,着力打造更加优质的人文环境和人居环境。(达州市大竹县委书记 何洪波)

编辑:杨均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