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思想引擎
2018-10-09 15:30:00 四川日报

  四川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是在四川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向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充分思想发动,汇聚起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强大思想力量。 

  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省委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穿始终,引导党员干部念好马克思主义“真经”、修好共产党人“心学”,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紧扣第一要务,凝聚思想共识,心无旁骛谋发展。省委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着力回答好“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进一步明晰了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主攻方向、思路举措等,特别是在建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体系、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打造发展环境新优势、开创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上形成了高度共识。 

  破除盆地意识,推动思想解放,转变观念谱新篇。这次活动是对“盆地意识”的大冲破、对眼界视野的大拓展、对思想观念的大转变。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省委关于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战略谋划,准确把握了当今时代发展大势,充分体现了内增活力、外聚动能的全域全局思维。 

  厚培清风正气,提升思想境界,永葆本色不改变。省委把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任务,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党性再锤炼、思想再净化、道德再提升,从思想上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引导党员干部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形象。(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房方)

编辑:杨均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