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积极培育核心价值观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2018-04-27 09:49:00 精神文明报
    理想信念教育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和灵魂。近年来,攀枝花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实现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攀枝花市广大党员干部中落细落实。

  各县(区)、大企业、高校分别成立宣讲小分队,深入社区、乡村、工厂、校园等开展“分众化”宣讲。结合“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借助农民夜校等平台,在基层开展通俗易懂、形式新颖、灵活多样的群众性“微宣讲”,确保党的最新理论在攀枝花全覆盖。据统计,已开展宣讲7458场(次),覆盖群众37万人(次),广泛覆盖的宣讲促使思想进一步统一,凝聚了共识。

  牢牢把握宣传主题,突出思想道德内涵,凝聚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制作刊播了专题公益广告,开展了“视觉攀枝花”城市品牌建设系列活动,以图片、视频、微画册、微电影等形式全方位展现攀枝花一年四季的独特风光,并通过对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的宣传,营造了向上向善的浓厚道德氛围。

  深入开展“四川好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推荐评选活动,举办“感动攀枝花”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晚会,组织道德模范巡讲、巡演300余场(次),累计有20余万名群众收看收听、受到感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集群”不断壮大,正能量不断弘扬。选树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西区玉泉街道巴关河社区等16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示范点,积极培育文明风尚。加强文明细胞建设,新晋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村镇、校园)37个,建成省级“四好村”20个、市级“四好村”100个。充分发挥学校在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的作用,不断完善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切实抓好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围绕破解生产经营困局、优化人力资源改革等,大力加强形势任务教育,把住思想“总开关”,使文明攀枝花建设各项支撑更加有力。(中共攀枝花市委宣传部党总支书记 杨文祥)

编辑:杨均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