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2018-04-17 08:31:00 四川日报

甘霖在成都市调研志愿服务工作时强调

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4月16日,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在成都市专题调研志愿服务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志愿服务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调研中,甘霖先后来到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和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深入了解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机制建设及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在黉门街社区,甘霖实地调研社区创新开展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的情况,对社区满足群众差异化需求,搭建居家养老、便民利民等多元化志愿服务平台的做法给予肯定。来到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甘霖现场察看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就志愿组织孵化、人才培养、服务供需对接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随后,甘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要着眼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创新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要突出对象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提供群众最紧迫、最需要的志愿服务。要突出专业化,建立完善培训培养机制,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化的服务。要突出“自组织”,党委政府要探索分类指导的工作机制,在广大社区培育自愿、自我发展的“自组织”,培养社会爱心和志愿服务精神。要突出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推进志愿服务在常态化、规范化的轨道健康发展,为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贡献力量。(记者 张立东)

编辑:刘亚宇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