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巴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开屏:传承红色文化 聚力脱贫攻坚
2016-10-24 11:55:00 四川日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要落实到挖掘传承红色文化,汇聚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上来。

  在伟大长征精神的激励鼓舞下,巴中脱贫攻坚工作呈现“五个大”的鲜明特点。一是用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大局不走偏,巴中党政、干群集中解决的是贫困问题,依托追赶跨越、加快发展去实现脱贫。二是“红军精神”的大旗迎风招展。发扬红军精神是贯穿在巴中脱贫攻坚全过程的一根红线,红军精神是滋润我们精神家园的玉液琼浆。我们始终用精神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历届巴中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红军精神为指引,在脱贫攻坚上不胜不休。三是“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的大思路从不摇摆。尤其是在“统筹城乡”、走出城乡死循环上发力,突破二元结构,构建四级城镇体系,实现产城一体、产村相融。四是“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大精神一以贯之。五是“诗意山水、五彩巴中”的大画卷正徐徐展开。主要是“三个一”“一个四”“三个体系”。“三个一”是指一个扶贫数字化查询在线平台,一个精准扶贫指挥平台,一个贫困户收支一本台账。“一个四”是指推动精准扶贫中的四条经验,即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增减挂钩、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和金融扶贫。“三个体系”,即“数字化”动态管理体系,“立体化”综合作战指挥体系,创新“无死角”扶贫资金监管、建立“多层次”脱贫攻坚责任体系。

  巴中作为革命老区,始终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展开脱贫攻坚的历史新画卷,奋进的征程写满激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一定会记住来路,并且以拼搏的姿态和奋进的风采继续前行。(巴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郑开屏)

编辑:杨均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