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用“两学一做”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统领脱贫奔康
2016-09-19 14:04:00 四川文明网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是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冕宁县委宣传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不仅要学好、学深、学细、学透、把握好精神要义,更重要的是要身体力行地把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冕宁东有小相岭,中有安宁河、牦牛山,西有雅砻江、锦屏山,是一个三山两水南北走向并列的山区县,高山、峡谷和高海拔的地理环境,导致县域经济建设起点低,问题多,困难大,发展相对滞后。我们要带着问题意识认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精神,认真查找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主观能动性方面的存在的差距。我们要把“两学”的过程变为鞭策激励的过程,整改推进的过程、增强动力的过程、提升能力的过程。把学习宣传和贯彻“两学”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开展走基层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持续开展走基层,在知行合一中,找准宣传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支撑点,把“做合格党员”落实到使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之中去,为谱写“中国梦”冕宁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两学一做”怎么做?这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值得深思的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把解决制约冕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推动冕宁的经济建设与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两学一做”与“三严三实”有机融合起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要走出机关,走进安宁河谷,去看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看巩固和深化健康文明生活运动,看退耕还林、还草生态文明工程建设……我们还要走到泸宁,走进里庄,走上拖乌,在雅砻江大峡谷里,在牦牛山顶上,在冶勒高寒山区等边远艰苦地区去看一看,看清人民群众的疾苦,挖出贫穷落后的病因;我们不仅要走上田埂子,走进农家院子,坐坐农家的木板凳,听听农民的家常话,还要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在与人民群众聊民情,体民难,会民意活动中,以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高标准,找准脱贫攻坚的难点和制高点,大张旗鼓地把党章的要求具体到与群众的联系上,把党纪的规定体现在联系群众的细节上,把总书记的执政理念落实到脱贫奔康的神经末梢上,把党和政府的心声宣传到每一个村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导给每一户家庭,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方略传递给每一个人;用党的好章程唤回群众的好声音,用党的好制度赢得群众的好赞誉,用党的好措施获得群众的拥护与支持。

  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我们要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多渠道、多途径地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文化发展极不平衡的现实问题,要把脱贫奔康作为“两学一做”的实践基地和主战场,在“两学一做”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根据安宁河谷、雅砻江流域、拖乌南桠河流域等不同的地理、气候和资源状况,因地制宜地做好益农则农、益牧则牧、益林则林、益工则工、益商则商的主导产业发展规划;脚踏实地的加速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农业产业化建设和乡村社会事业建设;把“一做”落实到推动产村相融、脱贫奔康的具体环节之中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新引擎、新动力,我们在“两学一做”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县委、政府带领全县各族群众,用民意汇聚成脱贫奔康的巨大力量,通过外学内研,纵析横比,制定了建设“红色冕宁、工业冕宁、生态冕宁”的宏伟蓝图;增添了统筹城乡一体化建设、交通优先发展、工业转型升级、农业提质增效、全民创业创新脱贫奔康的工作措施,完善了“挂包帮(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一对一脱贫奔康工作模式,建立了一户一档、一村一表、一乡一图的脱贫攻坚作战方略,构建了县、乡、村多层次、脱贫措施多样化、帮扶队伍全覆盖的责任体系和脱贫奔康工作格局。冕宁县委宣传部要全方位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使县委、县政府脱贫奔康的作战方略在冕宁442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两学一做”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两学一做”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要把“做”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有机结合起来,要把传承着长征精神,具有“彝海结盟”民族团结光辉典范,承载着中国航天梦、稀土工业梦,矗立着锦屏世界第一高坝的“红色冕宁”“工业冕宁”,建设成为天更蓝、山更清、水更秀、地更绿、空气更清新、村庄更美丽、人民更富裕的文明和谐“生态冕宁”,建设成为人民群众住得好、吃得精、行得安的“法治冕宁”;为谱写“中国梦”冕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系中共冕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杨永秀)

编辑:杨均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