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做好“三个结合”画好党员“三幅像”
2016-09-19 12:02:00 四川文明网

  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宣传部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推动部门,我们既要当好党的先进事业的宣传者和推动者,又要努力成为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和实践者。结合工作实际,我认为需要做好“三个结合”,对照党章党规、 系列讲话、《条例》《准则》等,画好党员“三幅像”。

  结合政治思想和理论武装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作为“罗江讲坛”及各级中心组学习会、讨论会的重要内容,并围绕这一学习内容加强相关思想政治课题研究,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理论宣讲,激发广大党员自觉参与“两学”活动的热情和激情,引领广大党员一同受教育、阔视野、明思路、聚合力、谋发展,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结合舆论引导和外宣工作,营造良好氛围。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依托县广播电视台、《罗江手机报》、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办好“两学一做、走在前列”专栏,实现多层次、立体化宣传效果,重点宣传“两学一做”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主要措施等,推广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生动活泼的学习和实践氛围,引导“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入脑入耳入心。 

  结合宣传文化建设工作,传递共产党员正能量。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县内推出更多如米贞亮、李军这样的基层好党员,努力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注重调动文化骨干的创作能力,以“两学一做”内容为核心,结合罗江本土文化创作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公益广告和文艺作品,进行刊播展示传递共产党员正能量。 

  端正自身内外形象,画好“标准像”。“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形象,并不简单表现于仪容仪表的外在包装。作为党员,这个形象更多的是指自身的内在修养和个人气质,是个人魅力的适度彰显。一是要经常性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言、回顾入党经历,加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感情和党员意识。二是要切实对照党章党规,找标准,补差距;深入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三是要以知促行,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党员自身“标准像”。在学习中不断结合“四讲四有”规范言行,匡正形象。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画好“公仆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每一位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义不容辞的责任。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公仆意识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公仆的权力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党员无论位职高低、资历深浅,能做到以下“三讲”便是“好公仆”:一是讲政治,顾全大局。坚持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既要依靠群众,又要教育群众,引领群众前进的观点。二是讲奉献,不图索取。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发挥艰苦奋斗精神,甘当人民的“孺子牛”。三是讲实干,不做表面文章。从实际出发,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群众满意、群众支持、群众拥护为前提,做到与群众心心相印,肝胆相照。

  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画好“表率像”。“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党的干部是党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是群众贯以为之的“风向标”。党的事业发展中不乏先进典型和优秀表率,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可总结出,党员必须从严要求,率先垂范,守纪律、讲规矩,才能在其所处的社会群体起到形象塑造和榜样引导作用。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能否充分发挥,一看是否学习在前,补足精神上的“钙”,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二看是否认识在前,防微杜渐,在事物发展中取其精华,为我所用;三看是否践行在前,言必行、行必果,把功夫做真、做细、做实,真正为党和群众谋利。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和“做”的落脚点则在每一个党的“肌体细胞”——党员,“细胞”的强健才能保证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只有通过深入学习,才能增强党员宗旨意识、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只有结合实际,才能将学习教育效果落实到自身工作中、落实到“推进二次创业,再造一个罗江”宏伟目标中、落实到“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进程中。(罗江县委宣传部长 唐维露)

编辑:杨均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