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边界村”的故事:成都青白江同福村有支舞龙队
2022-03-28 16:17:00 成都日报
分享到手机

  “龙珠准备,音乐走。”随着声音的传递,一条身姿矫健的游龙穿梭在鼓点声中,不时摇头摆尾,引得阵阵喝彩。领头的便是同福村舞龙队的队长曾顺银,她带领着这支曾经的乡村舞蹈队一步步转变为专业舞龙队。成都青白江区大同街道同福村与广汉市太平村交界,作为成都德阳交界处的一点,同福村一群老人的生活也在发生着点滴变化!

养护舞龙道具

  “以前,我看到其他地方舞龙,就想组建一支属于我们自己的舞龙队。”一次广场中的回眸,让曾顺银产生了组建村里舞龙队的想法。2015年,同福村的舞龙队成立了。起初仅有7名成员,他们当中,有人是上班族,有人是家庭妇女,还有人是退休职工。虽然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但因同一个梦想走到了一起——要让这支舞龙队走出村落,和全国的舞龙高手一较高下。

带上舞龙道具去演出

  初期,没有服装道具、没有音乐器材、没有音响设备,曾顺银只能辗转多处为队员们租借练习使用。“以前的龙破旧不堪,舞动起来全是土,真的很辛苦。”队员苏红英向记者表示,凭着一腔热情和不懈的努力,一群没有舞龙经验的村民,利用空闲时间观摩学习。在队员的互帮互助下,经过几个月的练习和磨合,从单一的中国舞,发展到舞龙、腰鼓、太极、小品等成为一个具有丰富多样表演性的群体。

  如今,同福村村委会每年计划拿出一部分资金支持舞龙队的发展。同福村舞龙队队伍越来越壮大,发展越来越成熟。经他们编排过的节目,方圆百里家喻户晓。不知不觉中,他们从同福村的小舞台一步步走进了成都、广汉的各个表演现场。(记者 魏麟潇 摄影报道)

舞龙表演

舞龙队为村民们展示新编排的节目

整理仪容,准备演出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