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美图∣松潘藏羌回汉花灯舞大比武
2020-09-22 17:34: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来到松潘,看到有特色的花灯舞,真的太精彩了,都不想走了。”9月21日,阿坝州松潘县一场以花灯舞为主打的文化大比武盛宴在松州广场拉开帷幕,上海游客周女士一边认真地看一边不停地用手机拍照。

  据介绍,花灯舞分“丰收松潘·一盏灯的记忆”传统花灯舞和“舞动松潘·一盏灯的传奇”创新花灯舞两个比赛。活动现场,松潘县17个乡镇的参赛团队和来自全县各机关单位的10支队伍身着藏、羌、回、汉民族盛装,手拿各民族特色花灯,跟随着悠扬的音乐跳起欢快的舞蹈。各含寓意的花灯伴随着轻盈的舞姿旋转、飞舞,精彩绝伦,让人大饱眼福。

  松潘是四川民间花灯之乡,花灯文化始于清代,是当地藏羌回汉民族共有的精神财富,也是当地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松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间文化的挖掘和创新,以花灯为核心的花灯舞也成了松潘各族人民生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文化活动,也是各族群众和谐相处、共同团结奋斗的艺术载体。(周琳/图 记者 徐中成)

汉族花灯舞。周琳摄

汉族花灯舞。周琳摄

汉族花灯舞。周琳摄

藏族花灯舞。周琳摄

藏族花灯舞。周琳摄

回族花灯舞。周琳摄

回族花灯舞。周琳摄

回族花灯舞。周琳摄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