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我们的小康生活|贫困村蜕变为爆红打卡地
2020-06-15 09:49: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6月14日,作为德阳人尽皆知的网红打卡地,旌阳区高槐村迎来不少前来游玩的游客。这个小村庄建筑别致,环境优美,文创气息浓厚,创客中心、高槐故事馆、田野秀场、染云山房、民谣小院等建筑别具一格,一座崭新的高槐文创小镇正在迅速崛起,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首选地。

  但许多人不知道,这里曾是一个封闭的小山村,2014年被认定为市级贫困村。

  为实现脱贫摘帽奔小康,这里结合近效区位优势,通过共创共建模式,实现新农人培育、农村新业态探索,目前已有50多人在此创办了咖啡、民宿、餐饮、康养等30多个原本多见于城市的新兴业态。2016年,该村脱贫摘帽。随着第一家“咖啡店”入驻高槐村之后,在村里品咖啡成为一种时尚,引爆高槐村成为一个网红“打卡点”。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带动了“新农人”的入驻,大家采取众创共建的方式,也带动了当地老百姓致富。

  高槐村凭借良好的近郊区位优势和丰富的生态资源,构建起“新农人”众创共建新模式,实现无名小山村从咖啡小镇向独具特色文创小镇蝶变。目前,50余名新农人在此聚集,依托咖啡主业,引进3D打印、乡村音乐、青溯植染、“非遗”潮扇等新业态14个,丰富吃、住、游、购、娱、学等全方位体验,“新农人”变成了乡村振兴“兴农人”。(记者 郝飞 摄影报道)

贫困村蜕变为爆红打卡地

贫困村蜕变为爆红打卡地

贫困村蜕变为爆红打卡地

贫困村蜕变为爆红打卡地

贫困村蜕变为爆红打卡地

贫困村蜕变为爆红打卡地

贫困村蜕变为爆红打卡地

贫困村蜕变为爆红打卡地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