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以艺战疫 四川举行抗击疫情主题美术作品展
2020-04-30 10: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日前,“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四川美术家在行动”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展。展出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粉水彩、宣传画、漫画、钢笔画等艺术门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四川美术力量。

  自2020年2月2日起,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发出征稿通知,全省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积极响应,聚焦一线,以各种艺术形式描绘时代精神图谱,以艺术振奋精神,用作品温暖人心,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主题,以举国上下勠力同心抗疫为主线,踊跃投稿459件,精选出抗疫主题作品131件,其中特邀作品4件,国画作品39件,油画作品42件,版画作品5件,水粉水彩作品7件,雕塑作品5件,剪纸、钢笔画等其它画种作品29件,凝心聚力显担当,同舟共济奏华章。

  在这些参展作品中,无论是对疫区中心同胞的牵挂、还是对疫情逆行者们的敬意,无论是对疫情暴发社会学的追问、还是对重建未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四川美术家们以笔为援、以艺为战,记录下这场特殊的全民战役留下的时代精神和社会记忆,生动诠释了以文战“疫"的责任担当,奏响了众志成城的时代交响。

  据了解,2020年“五一”假期四川美术馆照常开馆(5月1日—5月5日10:00—16:00,15:30停止进场),5月6日(周三)闭馆维护。“五一”期间,除了有《“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四川美术家在行动”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还有《四川省第七届青年美术优秀作品展》和《四川美术馆2018-2019年度馆藏精品展》,感兴趣的观众可前往观展。

油画《添翼》

雕塑《山》

作品《Heros》

展出现场。

油画《2020·旷世之吻》

剪纸《敬业福》

国画《妈妈,等您回来》

油画《同心协力》

版画作品。

油画《农村战疫·90后》

观众驻足观看海报类作品。

油画作品。

油画《火神山第十天》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