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云赏花丨好景待君来!西昌安哈彝寨千亩梨花渐次开放
2020-03-09 10:37: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等梨子成熟之时,我们再来采摘。”3月6日,在西昌市安哈镇芊旷村,洛古波卫生院院长袁娇在一棵梨树上挂上领养证,结下同心锁。

  当天,西昌市安哈镇2020年第十一届梨花节在该镇芊旷村举行。同袁娇一样,当地为感恩安哈派出所及附近三个卫生院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辛勤付出,分别为四家单位赠送了一棵梨树。

  不仅如此,还有33颗梨树被多家联乡单位领养。领养人按每株300元向芊旷村贫困户购买心仪梨树于2020年所产梨子(每株保底产出50斤)。领养人和贫困户签定领养证后,一同到被领养梨树下挂牌、结同心锁。

  安哈第十一届梨花节为“安居乐业,芊动乡愁”为主题,活动坚持政府引导、部门联动、协会主体、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活动原则,充分体现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充分体现群众的参与性,充分体现与游客的互动性。

  据了解,活动举办地芊旷村属于安哈彝寨仙人洞旅游景区,是国家AAAA 级景区。根据《西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公告【第15、16号】》防控要求,全市旅游景区自2020年2月24日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各景区规范做好防控工作,细化落实防控责任,做到可防可控。

  进入景区,记者看到,当地在入口处设置了卡点,对进入车辆、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对每个人员的体温进行了测量。景区内,不时有工作人员提醒游客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

  走进安哈,一朵朵白色的梨花,在微风中摇曳,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人勤春来早,蜜蜂更是如此。更多的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可爱极了。近期,安哈当地千余亩梨花将陆续绽放,成为乡村一景。不时有游人徜徉在花海间。不仅如此,安哈不仅有梨花,在彝寨房前屋后,桃花、樱桃花、李花也竞相开放。

  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安哈镇依托自身特色产业基础,以“梨花节”等为有效突破口,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脱贫攻坚成效显著,2017年,所有贫困户实现脱贫退出。安哈镇初步形成了村村有美景、户户通新路、家家住新房、人人都幸福的乡村幸福图景。

  “阴霾终散去,花开待君来。”安哈镇镇长何天忠说,芊旷村的梨花盛放之时正式疫情缓解、旅游景区恢复开放之日,欢迎广大游客到安哈旅游观光。安哈镇将在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无缝连接。

  芊旷村村民杨德春告诉记者,这里是一个彝族村落,自己之前是贫困户,以前居住在土方里,收入很低,脱贫攻坚以来,村里的路变成水泥路了,有了各项政策扶持,村里还有了梨树、核桃等果树种植,村民们的收入逐渐提高,自己2017年顺利脱贫。

  芊旷村村支书沙勇说,目前村里的梨花还没有完全盛开,很多还是粉色的花骨朵,再过一两个星期,成片的梨花将开满山头,到时候,游客来赏花,还可以到彝家乐里品尝彝家烧烤、购买彝家农产品。(记者 王云 何勤华)

西昌安哈彝寨千亩梨花渐次开放

西昌安哈彝寨千亩梨花渐次开放

西昌安哈彝寨千亩梨花渐次开放

西昌安哈彝寨千亩梨花渐次开放

西昌安哈彝寨千亩梨花渐次开放

西昌安哈彝寨千亩梨花渐次开放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