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春回大地,成都金堂田间地头忙起来
2020-03-03 15:1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春回大地,人勤春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成都市金堂县各地农户积极投入到农事劳动中,田间地头又有了他们忙碌的身影。日前,金龙镇骑龙社区11组星乐家庭农场田间,农场主陈世辉驾驶一辆拖拉机在进行机械耕地;谢杨坝村占地600亩的钟情果业家庭农场里,20多名工人正在抢收花菜;净因寺村4组浩正家庭农场里,农户正在翻耕西瓜地,镇推进办农技员抓紧时机对其进行技术指导……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为减少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金堂县各镇(街道)有序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创新管理,切实组织好农资调运,采取送物资到户、代耕代种等方式,减少农户出行。鼓励开展规模化、标准化机耕作业服务,有效解决当前春耕生产“用人慌”的问题。通过送技术、送信息,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加强田间管理,动员农民不误农时,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金龙镇獐子湾村。(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在田间劳作。(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在油菜花地里劳作。(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回大地。(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回大地。(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回大地。(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