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武侯区举办互联网+抗击疫情专题美术创作展
2020-02-20 10:2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纷纷尽己所能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在此期间,成都市武侯区举办了“互联网+”抗击疫情专题美术创作展,邀请美术家群体和市民朋友们创作了一大批疫情防控题材的画作,以画为媒,礼赞冲锋“疫”线的英雄,凝聚众志成城共同阻击疫情的力量。

  此次专题美术创作展由武侯区美术家协会携手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举办。自1月30日征稿启事发布以来,协会已收到近千件美术稿件,涵盖国画、油画、水彩、水墨、版画、剪纸、绵竹年画、漫画、板报等类型。

  活动吸引了浓园艺术家、武侯区美术家协会会员、美术创作者、美术教育者、高校大学生、青少年积极参与,其中年龄最小的廖冬妮仅3岁零3个月。他们用激情创作、为英雄而歌,用艺术的感召力昂扬抗疫精神,用优秀的艺术作品凝聚力量、鼓舞士气、传递真情、共克时疾,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截至2月19日,创作展已通过“浓园文化”微信公众号展览12期共311件艺术作品,阅读量累计超万余人次,受到了广泛好评。据悉,征集活动将延续至疫情结束。(图片由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提供。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

 

《中国样子》(一)(钢笔画) 作者:庞家俄(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战疫必胜》《众志成城》(剪纸)作者:王博

《众志成城》(油画) 作者:代蒋

《生命线》(纸本水彩) 作者:韩波

《团结的力量》作者:蒋忻澄(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爱的鼓励》(国画) 作者:黄靖雯

《逆行2020系列之火神战役》(纸本水彩) 作者:郜玉仓

《万众一心抗疫情》(水彩连环画) 作者:夏在希 陈胄

《防疫》(剪纸) 作者:石艳飞

 《天使》(钢笔画) 作者:张伟

 《无题》作者:廖冬妮

  创作简介:廖冬妮今年3岁,一天,她在家翻出了小时候玩的触摸球,很像妈妈给她看过的冠状病毒。于是廖冬妮在画纸上画上了大大小小彩色的病毒,然后和妈妈一起用水枪把它们驱赶掉。

 《霍去病》作者:李易蔓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