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阆中春博会年味十足 感受地道“中国年”
2020-01-19 15:3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阆中讯(周洁 袁矛 刘旭飞)汉代以前,中国人常在冬至过年。西汉时期,巴郡阆中(今四川阆中)人落下闳编制了太初历,恒定了春节,春节也成为中国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作为世界千年古县之一,“中国春节文化之乡”阆中正以其独特的民风民俗,吸引着海内外游客。

  1月18日,阆中春博会热闹气氛不减,在阆中古城,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古城街道上,既有四川省各地优秀舞龙舞狮代表队伍带来的“十进”巡游活动,也能看到“川北婚俗新体验·我在阆中上花轿”活动的迎亲队伍,四处人声鼎沸、热闹欢腾。在这里,中外游客感受到了地道的“中国年”。

阆中古城中,春节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让人们感受到年味儿十足。图为“川北婚俗新体验·我在阆中上花轿”活动。

“年爷爷”落下闳给市民、游客拜年。

巡游的迎亲队伍。

背新娘上花轿。

娇俏新娘。

坐花轿。

川北婚俗新体验,幸福感油然而生。

  迎亲队伍中媒婆的扮演者名叫赵雪琴。她已经连续数年在春节期间扮演迎亲媒婆,她说,传统婚俗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认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巡游的迎亲队伍。

巡游的迎亲队伍。

国外游客抬轿子,现场体验中国传统婚俗文化。

张飞巡城。

四川省各地优秀舞龙舞狮代表队伍带来的“十进”巡游活动,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金龙翻飞贺新春。

龙腾狮跃闹新年。

舞狮表演。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游客换装拍照留念。

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