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中国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第二届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公示

发表时间:2018-02-26 16:4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四川省文明办、四川省教育厅等部门

关于公布第二届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

各市(州)文明办、教育行政部门、团委、妇联、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由省文明办、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共收到各地各部门、各学校报送的创新案例 655 个。经组织专家和有关部门进行评选,产生一等奖 28 个、二等奖 64 个、三等奖 93 个、优秀奖 147 个。

  这些案例中,既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思考,也有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研究;既有留守儿童教育管理的启示,又有校园文明创建经验的分享;既有活动阵地建设的实践,又有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育人体系的探索,为我们分析研判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供了参考、打下了基础。我们将精选部分案例集结成册,供各地学习参考。

  希望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借鉴获奖案例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创新实践,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形成更加丰富的创新成果,不断提升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四川省教育厅
共青团四川省委
四川省妇女儿童联合会
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8年2月22日

  附件:第二届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获奖名单

第二届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获奖名单

 

编辑:王静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