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致敬!自贡市沿滩区见义勇为公民明登海受表彰
2022-12-20 10:21:00 沿滩融媒
分享到手机

  2022年4月24日,自贡市沿滩区举行见义勇为公民表彰奖励仪式,表彰奖励2021年英勇救助落水儿童的明登海同志。

  活动现场,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宣读沿滩区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明登海“见义勇为公民”称号的决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义刚向明登海颁发“见义勇为公民”荣誉证书、奖金;“见义勇为公民”明登海作发言。

  据了解,明登海是沿滩区富全镇舒安村村民。2021年2月3日下午,明登海和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去上班,路过代寺村公路边的一口池塘,发现有一个小孩在池塘里面挣扎。冬天的塘水冰冷刺骨,小孩子挣扎的动作越来越弱,力气即将耗尽,情况十分危险。明登海没有丝毫犹豫,鞋子和外套都顾不得脱,直接跳进了池塘中,以最快的速度游到了孩子身旁,努力用双手将他托抱起。将小孩托到岸边后,他一边帮忙拍出被呛的水,一边大声呼叫,周边村民听闻后,有的赶忙拿来毛巾,有的拿来热水袋,大家齐心协力为男孩驱寒,而明登海却悄悄离开了现场……

  “我只想把他救起来,那是一条鲜活而年轻的生命,我相信,只要是一个有良知、有爱心的人,遇到这种事都会挺身而出,不会袖手旁观。”明登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是一名父亲,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我始终牢记着入党时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近年来,沿滩区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鼓励推崇“凡人义举”,弘扬社会正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共同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平安沿滩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牟丽)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