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十佳五老”廖帮礼: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和社会环境
2022-11-21 14:18: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为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和社会环境,大力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日前,中江县关工委名誉主任廖帮礼荣获第十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在关工委任职期间,廖帮礼大力推进青少年普法关爱行动,聚焦青少年实践教育,建立禁毒教育基地、法治教育基地等多个市级青少年户外教育实践基地。

 

廖帮礼关爱下一代青少年。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2013年廖帮礼从中江县政协副主席岗位退休后,主动到县关工委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被任命为副主任。“当时退下后感觉自己还身强体壮,还拥有满腔的热情,想退而不休找点事干,于是就来到关工委,尽一名老党员最后一点绵薄之力。”廖帮礼说道。

  为了帮助中江县的贫困儿童,廖帮礼四处奔走,到处呼吁,在他的号召下建立了中江县富兴镇爱心助学联盟基金会,让更多爱心人士投入到关爱事业中来,资助中江县适龄孤儿、留守儿童、事实孤儿、贫困家庭的小学、初中、高中生安心地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切实帮助困境儿童和青少年解决生存和发展问题。

  近年来,廖帮礼大力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和社会环境。廖帮礼联动县委政法委,由辖区派出所和司法所主要负责人等,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配齐配强法治关爱工作骨干,协同开展好学校法治辅导工作。大力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邀请市“五防”讲师团成员到南山中心学校、东北坭金分校等35所学校开展“五防”教育课。廖帮礼与政法系统关工委深入学校宣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的学法、用法、守法意识,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和社会环境,继光实验学校等学校被评为“全国零犯罪学校”。廖帮礼线下组织学生实地参观禁毒法治教育基地,线上联动相关部门开展禁毒教育“云课堂”,观看人次达54万余人次,德阳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中江建成揭牌。(记者 胡旭阳)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