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挺身而出的“外卖小哥”王世祥,学习的好榜样!
2022-11-10 10:16:00 封面新闻
分享到手机

  追车百米、飞身跳入车中、停下失控车辆、救出两名小孩……这不是成龙电影中的片段,而是今年9月,发生在四川攀枝花的一个真实场景。

  据悉,近日,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授予了王世祥“见义勇为公民”称号,以表彰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不顾自身安危帮助别人,挽救生命财产的行为。

  追车百米停下失控车辆

  2021年9月20日21时30分,外卖小哥王世祥经过攀枝花市金瓯沃尔玛路段时,发现一辆黑色小汽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向前滑行,一名女子正慌忙追车。

事发路段监控视频截图。

  “当时什么也没想,就冲上去了。”王世祥告诉记者,在追车100余米后,王世祥拉开了车门跳了上去,拉住手刹停下了失控车辆。这时,王世祥才发现汽车后排还坐着两个小朋友,要是车子没有刹住,后果不堪设想。“其中一个小孩都吓哭了”,王世祥协助追车的女士将两个小孩抱出,转移到安全地带,“幸好人都没事”。随后,王世祥悄悄离开现场继续送餐,也没有跟同事提及此事。

事发路段监控视频截图。

  王世祥见义勇为的视频经媒体转发后,大家纷纷点赞外卖小哥的义举。市民黄艳琼说:“看到了之后还是挺感动的,为这个外卖小哥的勇敢而点赞,确实是很不容易,那么危险的事情,他都奋不顾身。确实是应该为他多多鼓励,给他点赞。”市民李佩恒竖起了大拇指:“看这个视频觉得很惊心动魄,为他的这个行为点赞,这也体现了我们攀枝花人民的积极向上、勇于助人的精神。”

王世祥此前获得公司表彰。

  2021年9月24日,外卖小哥王世祥所在的公司通过媒体了解情况后,向他授予“见义勇为模范骑手”称号,并予以了奖励。

  被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近日,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发布通知,表扬王世祥的见义勇为行为,授予其“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通知中写道:“近期,王世样同志在人民群众财产和身心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其不顾自身安危帮助别人,挽救生命财产的行为,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点赞,其先进事迹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通知还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王世祥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助人为乐、挺身而出、临危不惧的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和鼓励。”王世祥说,今后会继续从事外卖工作,若遇到类似情况还会挺身而出,“做一个遵纪守法,互相帮助,尊老爱幼,热爱生活的公民。”(见习记者 周翼 记者 席秦岭 肖洋)

  (原稿《四川攀枝花追车百米停下失控车辆的外卖小哥,被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刊发于2021年11月18日封面新闻)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