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南充疫情防控:“90后”新婚夫妻的“别样约会”
2022-09-01 09:48: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下班了,老婆?”“下班了。”

  “防护服打湿了,记得换!”“嗯,天热,多喝点水。”

  熟悉的路口,看见熟悉的爱人,几句简单的寒暄、几句暖心的叮嘱。日前,一对“90后”新婚夫妻“别样约会”的视频感动了很多南充网友。网友纷纷留言:“这颗糖我吃了”“好甜、是真爱”。

  视频中的男主人公叫王奇,是南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女主人公叫钟娟,是医院护士。两个月前,二人刚领结婚证,准备10月初举办婚礼。

  8月21日,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南充市辖三区实行静态管理。随后,王奇被派往防疫点执勤,负责核验车辆通行证、行人核酸报告和行程码;钟娟也被所在医院抽调到检验科,负责防疫点核酸采样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两人都是全身心投入。王奇所在的执勤点每天过往的车辆多达700多辆,9名工作人员需要24小时轮流值班。“前段时间高温,有时室外温度超过40摄氏度,不到一会儿就汗流浃背,饿了困了就躲到执勤车辆里休息一会儿。”王奇说。

  钟娟的工作也不轻松,从早晨8时到晚上6时,长达10个小时的核酸采样工作让她累得连话都不想说,“厚厚的防护服贴在身上又黏又湿,脱戴口罩又很不方便,常常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天下来,嗓子又干又涩。”

  “一个早出,一个晚归,很难抽出时间在一起说话。”王奇说,随后几天,钟娟下班路过执勤点时,都会停下来,和他说上两句话。这短暂的“约会”成为两人的默契,也被人拍下来发到社交平台上,得到网友的关注。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好消息传来。8月27日晚,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公告,从28日0时起南充市辖三区有序梯次解除静态管理。得知此消息的时候,还在执勤点值守的王奇特意给妻子打去电话,分享喜悦。在他们看来,疫情早点结束,就是送给自己婚礼的最好礼物。(兰靖雯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斌)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