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好人”继续发挥榜样作用 积极传播正能量
2022-08-22 14:25: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四川好人”继续发挥榜样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

他们在平凡中创造不凡

  8月18日,“中国好人”、第七届四川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凉山州越西县青年教师莫色小兰一连走访了7名学生,发放筹集到的助学金。

  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这让莫色小兰备受鼓舞:“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本职工作,用平凡创造不凡。”

  和莫色小兰一样备受鼓舞、干劲满满的“四川好人”还有很多,大家积极发挥榜样作用,传播正能量,让学好人、赞好人、做好人的“好人现象”在巴蜀大地蔚然成风。

 

运输途中的哈弄夺机。资料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我们基层工作者的关注,给了我无限动力。”8月1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若尔盖县分公司的一个直播间里,该公司网运班组长哈弄夺机刚忙完一场乡村振兴主题直播带货。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好人”,哈弄夺机说,自己会再接再厉,在扎实做好本职投递工作的同时,帮助邮路上的乡亲们把更多农特产品卖出去。

  刚获评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的绵阳市涪城区司法局城厢司法所所长邓启贵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好人”的充分肯定,让自己倍感振奋。

  自1998年接触人民调解工作以来,邓启贵始终辛勤耕耘在人民调解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忘我的精神为群众排忧解难。他表示,将珍惜荣誉,以饱满的热情带领“邓启贵人民调解专家团队”继续前行,并以“传、帮、带”的方式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培养更多年轻人才。

工作中的李凤麟。受访者供图

  这几天四川高温持续不断,用电需求增加。为保障老百姓日常用电,“四川好人”、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泸州)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李凤麟和同事连续奔忙在保供电一线。他说:“我将发挥好榜样作用,带领队员积极投身社区、乡村等基层一线,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用心服务群众,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立足本职工作,用平凡创造不凡,用实干创造精彩。”这样的声音,让“中国好人”张彦杰对长期开展的爱心助学事业更坚定、更有信心了。2009年,34岁的张彦杰建立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13年来,她拖着患癌的身体,坚守在无偿爱心助学的路上,为1600余名贫困学生点亮希望之路。

  19年来,“四川好人”、凉山州昭觉县新城镇瓦吾小学校长曲比史古扎根基层,为孩子们传道授业解惑。他说,自己将竭尽所能不断提升当地乡村学校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环境。

  近年来,四川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好人评选活动,高度重视身边好人、模范礼遇帮扶工作。截至目前,通过自下而上荐、各行各业找、线上线下推,全省共有3193名身边典型荣登“四川好人榜”,其中56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这些平凡而伟大的身边好人成为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旗帜。(周洁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