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关爱环卫工人,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送温暖
2022-03-19 16:2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你们辛苦了!最近气温高,注意防暑多喝水。”“谢谢吴大姐关心我们!”3月19日上午,在成都市成华区白莲池街道白莲社区的一片空地上,环卫工人唐元芳接过吴永秀手中的保温杯和红色毛巾,眼中满是喜悦。当天,由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联合爱心企业发起的“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文明成都”在这里举行,32个保温杯和32张洗脸巾送到熊猫大道沿线环卫工人手中。

吴永秀(右一)为环卫工人赠送慰问品。

  唐元芳今年60岁,七年多前,她从老家资阳市安岳县来到成都,从事环卫工作后常年负责清扫蜀龙路。“虽然辛苦,但有很多像吴大姐这样热心的人关心理解我们,很欣慰很温暖。”唐元芳说。

  同样感到温暖的,还有环卫工人袁慧琼。“我们这周边很多人都认识吴大姐,她不仅是救水女侠,还经常组织爱心活动。”

1.2升的保温杯,解决了环卫工户外喝水的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活动的32名环卫工人均收到了保温杯,1.2升的杯子上印着“成都市永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字样。一些环卫工人拿到后,便迫不及待拆开盒子说:“装上一壶够我喝一天,很方便!”

环卫工人展示吴永秀和爱心企业赠送的慰问品。

  “作为公益活动的组织者,我能深刻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他们值得被我们尊重。”吴永秀说,不少环卫工人为文明城市的建设和迎接大运会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为了表达对这些“城市美容师”的尊敬和关爱,她联合爱心企业组织了这场活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关注他们。

  这并不是吴永秀第一次关注环卫工人。2016年底,细心的吴永秀在走访中发现,由于在户外工作时间长,很多环卫工人很难喝上一口水,有的住处较远,吃饭不方便,她便联合爱心人士在成华区的熊猫大道建立了“吴大姐爱心驿站”,为沿线的环卫工人提供遮风避雨的休息场所,并为部分有困难的环卫工人提供爱心午餐。

吴永秀和环卫工人在一起。

  今年64岁的吴永秀是成都市成华区白莲池街道社区居民,第五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自幼生长在东风渠边的她因常年拯救落水者,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救水女侠”。获得荣誉后,吴永秀的脚步并未停止。随着年龄的增长,再下水救人有点困难,她便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爱心活动上。从成立“义务阻泳队”到“吴大姐爱心救助队”“吴大姐爱心互助会”,到如今的成都市永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她带领2000余名志愿者开展阻泳救护、扶贫帮困、环境维护、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让温暖传播到更广更远的地方。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