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寒风中跪地救护晕倒大爷 白衣小姐姐找到了
2020-12-21 15:38:00 成都商报
分享到手机

白衣小姐姐跪地给大爷做人工呼吸

  凛冽的寒风中,一位白衣小姐姐双膝跪地,对晕倒的老人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让人既揪心又暖心……这一幕,发生在四川乐山市犍为县的街头。

  12月17日,记者获悉,救人的白衣小姐姐是当地医院的一名护士。

  14日下午3点左右,犍为县城街头,68岁的刘厚权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原来有一位大爷晕倒在了地上。

  “大家都很慌张,有几位市民赶紧拨打了120。”突然,刘厚权看到一位穿白色衣服的女士冲了过来,半跪在地上,摸了摸老人的脉搏,然后问围观市民要来一个一次性口罩,给老人做起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直到救护车赶到后,老人被送上车离去,这位白衣小姐姐才悄然离去。“她丝毫不嫌弃对老人做人工呼吸,让人肃然起敬。”刘厚权带着敬意拍下了白衣小姐姐救人的全过程。

  这位挺身而出、毫不犹豫跪地救人的白衣小姐姐是谁?刘厚权手机拍摄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后,县城网民发起了一场特别的寻人活动。

  很快,人被找到了。她是犍为县中医医院骨二科护士,名叫熊沙,今年24岁。

  据熊沙介绍,事发当天,她正准备和丈夫一起给儿子过生日,下午路过油榨街路口时,远远看到很多人围在一起。直觉告诉熊沙,可能有人出事了,得去看看情况。她和丈夫停好车走上前去,发现一位大爷倒地不起。她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心脏方面的疾病。

  “没想那么多,第一反应就是救人!”熊沙立即挽起衣袖,先给老人做心肺复苏,随后又接过路边报警女孩递给她的一次性口罩,撕下隔层开始做人工呼吸。期间,熊沙看到老人吐了一口气,她也跟着舒了一口气。

  不过,情况并不乐观,老人仍然没有恢复意识。熊沙继续重复做着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其间感觉自己快没有力气了,但她尽力坚持着,大冷的天,跪在地上的她忙得满头大汗。

  10多分钟后,救护车赶到送走老人,熊沙这才默默离开现场。

  熊沙救人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后,她的同事和更多朋友才知道她在街头救人的事迹。

  据犍为县中医医院骨二科护士长曾艳介绍,熊沙在内科和急诊科工作过几年,积累了很多抢救病人的经验。平时对病人和蔼可亲,做事情干净利落。

  家属得知情况后,对熊沙的所作所为深表感谢。得知老人最终没能救活过来,熊沙感到非常遗憾,“如果当时我早到几分钟就好了。”(李梦涵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