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暖心!八旬老人织50顶帽写50封信感恩医务人员
2020-09-30 13:1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罗园)“50顶帽子、50封手写感谢信,这份礼物太情深意重了。”9月26日下午,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副护士长罗平指着陪伴椅上病人家属送来的礼物很是感动。这是前一天上午,81岁的病人家属郭婆婆拄着拐杖冒雨专程送来的,“赶在天凉之前送来,表达我对医务人员的谢意。在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完成这个心愿。”郭婆婆说。

郭婆婆的老伴和医务人员在一起。(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李华摄)

老人送来的50顶帽子和50封信。(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李华摄)

  50个绒帽,耗时8个月

  据了解,郭婆婆的老伴王爷爷长期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做透析。“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把他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现在还恢复得这样好,真是太不容易了,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全家向科室的全体医护人员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万分感谢,连倒杯热茶给你们喝的机会都没有,深感遗憾和内疚。”为此,郭婆婆萌生了要给该院肾病内科医务人员每人织一顶帽子的想法。

  为了实现这个愿望,郭婆婆在照顾老伴的同时,在综合视力不到0.2的情况下,克服自己身体不便,开始编织绒线帽子,“我手脚慢,眼睛不好,估计从春节开始,织到天气凉的时候,应该织得完。”照顾老两口的侄女刘大姐介绍,郭婆婆今年很长时间,经常半夜还在编织帽子。她想趁双眼还没完全失明前给科室里每位朋友编织线帽一顶,送上一片心意。

  值得一提的是,郭婆婆不仅编织了50个绒线帽,还给肾病内科两位有小孩的护士织了小手套和围脖。考虑到几位年龄大的护士因长期坐办公室处理医嘱有腰痛状况,她又特意编织了红色的心形靠背。

一位护士在整理这份暖心的礼物。(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李华摄)

医务人员们试戴老人送的礼物。(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李华摄)

  手写感谢信,一字一句发自肺腑

  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医务人员抱出两个大纸箱,里面装满了这次郭婆婆送来的帽子。在箱子里,郭婆婆将每一份礼物都精心地装在小塑料袋里,并且每一个塑料袋都附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甘老师你好:我们从转到贵院肾病科透析室,交了你这位朋友, 就得到你的帮助,给你添了不少的麻烦,我没齿不忘,谢谢你了。同时也感谢全科的朋友们,你们辛苦了。天凉了,我给科室的同志们每人织了一顶线帽,请到护士长那儿去领。 另外给你织了个红色的小靠背和一顶男式的帽子,送的是心意。祝全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郭大姐敬上。”罗平从老人送来的礼物里取出一封感谢信,哽咽着念完,她把靠背紧紧抱在胸前说:“郭婆婆这份爱,沉甸甸的,情义深重。”

  郭婆婆介绍,她退休前曾在陆军54医院工作,跟医务人员有缘。在给另一位医务人员的感谢信中,她写到:“我几次遇险都有贵人相助,有医务工作者的关爱、鼓励、支持。偏瘫了将近一年的我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后又站起来了,现在生活得很满足,我今天的幸福是和你们医务工作者分不开的,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你们的大恩大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和医务人员交朋友,郭婆婆说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医务人员是她“最后交的朋友”,她要为他们留个纪念。

  一生珍藏,一心一意服务患者

  这已不是郭婆婆第一次给大家送礼物。去年,老人就把亲手编织的福娃小狗和围脖送到科室表达谢意。护士李小燕回忆到:“当时我们很感动,劝她不要再这样了。毕竟照顾好每一位病人,是我们的职责。”可没想到,今年老人赶在冬天来临前,又送来了50顶绒线帽,看着排放在两个陪伴椅上的爱心礼物和一份份真挚的手写书信,李小燕动情地说,对于一个综合视力只有0.2的81岁老人来讲,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工程。“老人一针一线编织的爱心礼物,对我来说就是一件无价之宝,我会好好珍藏一辈子。”她把这件事发到朋友圈,获得了众多点赞,都称这是最暖心的礼物。

  “作为医务人员,还有什么比患者的肯定更珍贵的呢?这不仅是对科室医务人员工作的肯定,也激励着我们要干好本职工作,一心一意服务好每一位病人,一如既往地用行动去诠释最美天使的形象。”科室主任赵大军说。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