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迎国庆贺中秋 成都社区居民爱心义购助力凉山彝族妇女脱贫
2020-09-30 13: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升旗仪式。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手绘国旗、做月饼、猜灯谜……居民们在互动体验中,分享祖国繁荣昌盛的喜悦,增进融洽和谐的邻里情感。日前,成都市神仙树社区举办了“复兴路上庆华诞,芳香邻里共月圆”迎国庆贺中秋活动。现场设置了文艺演出区、游园互动区和神仙赶集区,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互动体验和彝绣产品义卖,吸引了数百位居民。

  在文艺演出区,混声合唱《祖国万岁》、古筝表演《沧海一声笑》、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武术《中国功夫》、诗歌朗诵《我的祖国》、笛子独奏《牧民新歌》、时装表演《月儿情》、葫芦丝表演《祖国你好》、舞蹈《孝和中国》等12个节目展示了居民的美好生活以及对祖国的深切祝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现场还表彰了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老党员们。疫情期间,作为党员的陈国蓉夫妇自愿交纳特殊党费1万元,陈启宇夫妇自愿交纳特殊党费2200元……

  神仙树大院党总支书记赵洪礼介绍,在抗疫期间,神仙树大院党组织起到了战斗堡垒的作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为空巢老人送口罩、消毒液等物料,还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捐款;居民紧跟党和国家的部署居家防疫,同时通过参与线上活动,用防疫知识分享、文艺表演、书画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抗疫宣传。

活动现场。

居民在神仙赶集区。

  在神仙赶集区,神仙大院亲子家庭售卖手工阿胶糕、儿童玩具等食品或生活用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熊猫家”摊位,这里展示了凉山州美姑县、昭觉县、布拖县等深度贫困县或熊猫县贫困妇女手工织就的彝绣围巾、彝绣袜子。据了解,在凉山州,许多贫困妇女由于受文化水平、风俗习惯等因素的影响,增收门路狭窄,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受阻、外出务工困难。借助四川省妇联等发起的“彝心彝意•爱购凉山”行动,彝族妇女们参加了彝绣针织培训和生产。

  神仙树社区党委书记向明煜表示,神仙树社区在推动社区发展治理过程中高度重视城乡互动,第三场神仙赶集引进彝绣绣品,是社区和神仙树大院居民参与决战决胜凉山州脱贫攻坚的探索行动,未来神仙树社区还将持续挖掘社区居民需求,支持熊猫县乡村振兴与生态保护。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