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关注中国医师节|成都这些白衣执甲的故事让人泪目
2020-08-18 10:18:00 成都日报
分享到手机

  为庆祝第三个医师节,8月15日下午,由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科协、成都市民政局指导,成都市医学信息所、成都医学会和成都市医师协会等7家医学(协)会联合举办了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暨成都医务工作者抗疫表彰会。在这次表彰会上,亲临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的医务工作者们与大家一起重温了那些感人的故事……

  从年初到表彰会,已经过了228天。在这228天里,我们的医务工作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用勇气、智慧和无私奉献,创造出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生命奇迹。

  在成都市医学会等单位承办的这次表彰会上,市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陈云凤讲了该院发现四川省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的故事,在疫情尚未被大家知悉的1月11日,该院医生以高度的警惕性发现了不明肺炎患者,经过连续几天在发热门诊的隔离观察和检测,终于让这个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得到确诊,由于处理得当,没有造成一个院内感染;

  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妇产科护士长赵萍讲述了她坚守风险最高、最辛苦的新冠肺炎隔离病区整整84天的故事。在这里,她被大家叫做“赵师”,不仅要给患者做可口的饭菜,而且还要负责维修水管、电路。她说,什么都做,是因为不想让更多人进入这个病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感染;

  成都市疾控中心的刘辉和陈悦是一对夫妻,一个在流行病学调查组,一个在中心宣传科。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他们将孩子送回老家,刘辉当起了“福尔摩斯”追踪挖掘新冠肺炎患者线索,而陈悦则将流调队员们的故事写下来传播给每一个受众;

  天府新区太平镇同心村卫生站的乡村医生唐富的故事让大家听笑了,但在笑声中大家又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每天骑电瓶车76公里,对239个返乡人员进行观察、管理,在一个武汉归乡人员的家,最开始对他凶巴巴的看家狗,在每天上门测体温、记录健康情况的14天中,竟然慢慢地与他亲热起来;

  还有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著名呼吸病专家李国平,他是四川省援助道孚县专家组组长,他所领衔的医疗队,在高原道孚县实现了零死亡,治愈率100%的生命奇迹;

  ……

  在医务人员的讲述中,台下的每一个人无不流下感动的泪水。市卫健委医政处刘志刚处长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他们是逆行而上的勇士,是成都人民的骄傲,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会上,与会领导还为此次抗疫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了奖。(记者 邓晓洪)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