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青神:他们破墙而入 半小时“背”空一座敬老院
2020-08-13 10:32: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40位老人,不到半小时就转移了,全靠肩膀背的,太感谢你们了!”8月12日10时,转移到安全地带的青神县西龙镇敬老院院长秦义握住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杨勇建的手,眼眶湿润。

  8月11日夜间至12日凌晨,持续的强降雨导致青神县内多处积水,地势较低的西龙镇敬老院也积水成灾。

  “前一天就收到了预警,我们也做好了防范,但没想到这轮降雨来得这么猛。”秦义告诉记者,他在8月12日7时起床时发现,洪水已经漫进了敬老院的大门,秦义赶忙向县民政局报告寻求帮助,并叫醒熟睡中的老人,准备撤离。

  但洪水来得太猛,8时左右,漫入敬老院的水已有齐腰深,带着老人从大门撤离已不现实。为了安全起见,秦义只能带着老人往高处转移,等待救援。

  “西龙镇敬老院被淹,40位老人被困,请你们立即支援。”8时左右,刚上班的杨勇建接到指令后,立即带领20名同事奔赴一线。

  但抵达敬老院时,杨勇建被眼前的情景震住了,由于敬老院大门处于低洼处,此时积水已有一米深,连通外界的公路也被水淹,怎么救援?

  危急时刻,杨勇建和先期抵达的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商议,决定采用“破墙而入,背人出院”的方式来解围。

  杨勇建带着同事们来到敬老院的较高处,在围墙上打出一个大洞后,顺利进入院内,最终只用了不到30分钟,他们便挨个把老人从院内背了出来。(阳佳秀 记者 樊邦平)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