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宜宾市第六届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走进筠连县
2020-07-09 15:06:00 宜宾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宣讲现场。杜云 摄

  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7月8日,宜宾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筠连县。

  报告会上,孝老爱亲模范王八军、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史进洪、诚实守信模范魏雪梅、刘成宽等4位报告团成员用淳朴的语言、讲述他们平凡的故事,展现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崇高精神。

  “听了他们的事迹分享很感动,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的正能量。特别是王八军在面对那样的困难时,果断的肩负起抚养孩子的重担,真的太不容易了。”筠连县教体局职工钟运说。

王八军作事迹报告。筠连县委宣传部供图

  王八军是筠连县乐义乡沙地村村民,2019年荣获全省最美家庭,宜宾市孝老爱亲模范。2010年,哥哥因车祸去世,嫂子离家出走后,留下3个孩子,最大的也仅有5岁。王八军毫不犹豫的扛起赡养双亲、抚养孩子的重担。夫妻俩勤劳苦干,抓住精准扶贫的黄金机遇,发展养殖产业,成为当地养牛致富带头人,开办合作社,带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一个个看似平凡的故事,却闪烁着不平凡的光芒,诠释着道德的真谛,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社会。道德不是高不可攀,而是触手可及,道德不是口头说教,而是具体行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向道德模范学习,努力吸收他们的强大精神力量,让自己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杜云 记者 杨万洪)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