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致敬英雄!援鄂护士回家 小区居民红毯相迎
2020-04-22 16:4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4月21日,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护士刘迅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返回自己家中的日子。当天下午,成都市武侯区簇锦街道铁佛社区的一小区门前铺起了长长的红毯,红毯两旁聚满了附近的居民,有的手里还捧着鲜花。他们都在等待,等待着身边好人,等待着居住在这个小区曾经“为武汉拼过命”的援鄂护士刘迅回家。自发前来,红毯相迎,鲜花赠英雄,小区居民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援鄂英雄、身边好人的敬意。

援鄂护士刘迅。

  “她是我们小区的,之前疫情防控小区排查的时候才知道她去武汉援助了。一个90后的小姑娘,无惧生死上战场,真的了不起。”

  “是个挺秀气的一个女孩,是我们小区的骄傲。”

  “抗疫一线的都是英雄,援鄂的更了不起。”

  ……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一边等待,一边议论着,夸赞着刘迅,也感谢着所有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

  当穿着印有“中国卫生”字样红马甲的刘迅出现在小区门前时,现场顿时沸腾了。刘迅是最后一批撤离武汉的四川援鄂医务工作者之一,她身上那件红马甲,因为用消毒药水泡久了,已经褪去了原来的颜色,变得有些斑驳。从2月7日出征,到4月7日撤离,她在武汉坚守了整整两个月,61天。她和同事们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战斗,守护在新冠肺炎患者的身边,为他们加油打气,用专业与爱心,将患者从疫魔手中救出。在武汉的日子里,刘迅也用日记记录下了这段不平凡的日子。她的日记里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只有来自亲人的不舍和牵挂、最真实的战疫一线,以及乐观积极的加油和鼓励。

刘迅和家人走过红毯,接受小区居民的敬意。

铁佛社区欢迎援鄂英雄刘迅回家。

  “欢迎回家。”

  “小姑娘,了不起。”

  “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

  ……

  鲜花、掌声瞬间将刘迅包围起来。走在红毯上,感受着邻居们送上的“温暖”,刘迅红了眼眶,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