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绵阳“爱心的哥”接力 以速度传递城市温度
2020-04-13 10:06:00 绵阳晚报
分享到手机

  危急时刻,他们没有丝毫迟疑,驾驶车辆第一时间往医院飞奔;萍水相逢,他们冒着闯红灯被处罚的风险争分夺秒,却没有要任何报酬。近日,三名四川绵阳的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绵阳这座城市的温度,让当事人感动不已。三位爱心的哥的车牌号分别是:川BC4926、川BG4442、川BC4465。

  川BC4926张师傅 交警带领下一路闯红灯送昏迷小孩

  “真的太感谢你了,要不是有你的帮助,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4月3日,在绵阳市通力明珠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内,市民母先生握着出租车驾驶员张师傅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言语中难掩激动。

  前不久,家住高新区石桥铺的母先生家小孩因病陷入昏迷,需要立即送往医院。在路边等车的时候,他们遇到了绵阳市通力明珠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川BC4926号出租汽车驾驶员张霆。“当时我整个人都是懵的,还好出租司机比较冷静,全靠他了。”母先生说,在得知孩子的情况后,的哥张师傅立即打开双闪往中心医院飞奔,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请求交警的支援。

  最终,在交警的带领下一路闯红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他们送达了中心医院,且没有收取车费。由于实在太匆忙,他没能记住出租车的相关信息,事后回想起来心里总觉得有些过意不去。经过几天的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位好的哥,并特意为其送去了一面锦旗。“没得啥子,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小孩子没事就好了。”张师傅有些羞涩地说。

  川BG4442石师傅 仅用4分钟送腹痛孕妇就医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绵阳市盛和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哥石宪军身上。4月2日凌晨1点左右,石师傅驾驶川BG4442途经荷花西街(原天山加油站)时,见有一男一女招手示意要乘坐出租车,待乘客上车时,他发现女士是一位孕妇,上车比较困难,且表情痛苦。“是不是快要生了?”听见自己的询问,男士说孕妇肚子痛得很,需要立即送往妇幼保健院。

  见此情景,石师博加大了油门往前开,在保证速度的同时还确保能开的平稳。当车行驶到荷花东街和王子大酒店路口时,遇见红灯,宋师傅救人心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打开应急灯通过了十字路口,仅仅用4分钟时间,车辆就顺利到达了妇幼保健院。

  川BC4465陈师傅 路遇受伤老人 交警开道紧急送医

  几天前,在游仙区也上演了同样让人感动的一幕。3月28日下午5点左右,绵阳堂宏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陈光福驾驶川BC4465号车行驶至六里村卫生站门口时,看见一名6旬左右的老人满脸痛苦地站在路边,老人右脚裤腿沾满了鲜血。“大爷,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是受伤了吗?”陈师傅主动将车辆靠了过去。看见出租车停下,老人眼神中闪过一丝惊喜,“我在从事木工活时,不小心被电锯锯伤右腿了,一直在出血。”

  得知情况后,陈师傅赶紧下车把老人扶上车,并主动与就近的医院联系。在往医院的途中,由于正值晚高峰道路拥堵,陈师傅闯了红灯,而他的这一行为也引起了路面执勤交警的注意。在向交警说明情况后,交警驾驶警车开道,快速将出租车护送到了三医院。到达医院后,陈师傅又急忙配合早已等候的医务人员,一同将老人抬上担架送进抢救室,直到得知老人伤势控制住后才默默离开。(邓勇)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