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这张“沧桑”的脸让人泪目!这是四川90后书写的担当
2020-04-09 15:35: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注意拉紧钢缆!”4月8日,在四川甘孜巴塘中咱至苏洼龙35千伏输电线路44号塔组立现场、海拔4000米半山腰处,陈勇正专注地拉着绞磨的钢缆。

  陈勇是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援建“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施工队的一员。

  1991年出生的他,个头不高,瘦小的身材看起来不超过50公斤。文质彬彬的脸上戴着一副黑边方形高度近视眼镜,头戴蓝色安全帽,有些褪色的衣服的两肩上沾满了拉钢缆留下的黄色锈迹。蓝色安全帽下,一张黝黑的脸上分布着数十个大小不一的“疤”,裂开的“疤”间露出细嫩的皮肤,最大的几块“疤”之间还透出若隐若现的血红色,而他宽厚的下嘴唇上有一道被高原紫外线和雪风吹得皴裂的“深沟”,如同沙漠中一道峡谷,才29岁的他“饱经岁月沧桑”。

  陈勇很内敛,记者询问了他一些问题,他都沉默不语。已经褪色的牛仔裤上也磨出了大大小小的开口,在施工人员中有些“突兀”。记者通过他身边的工友侧面了解到,陈勇已结婚,有一个孩子。在工地干活从不马虎,也能吃苦。

  今年3月中旬,陈勇跟随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的施工队进驻甘孜州巴塘县,参与架设中咱至苏洼龙35千伏输电线路。他主要负责铁塔组立地面的工作。除了“拉绞磨”,地面组片、牵引风绳、搬运塔材……一样不落,动作麻利。

  他所在的这支施工队已经有两名工人因为适应不了高反而离开。尽管有轻微高反,紫外线辐射、雪风冲刷,脸上满是沟壑,但陈勇都坚持下来了。

  截止目前,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已组织400余人的施工队伍分别奋战在110千伏中咱输变电新建工程及35千伏配套工程的6个标段上,确保2020年6月30日前建成投运。该工程将有效提高苏洼龙、中咱片区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结束巴塘县南部地区冬季缺电的历史;同时,也可以缩短供电半径,降低线路损耗,有效解决低电压问题,提高电能质量,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刘炳宏 刘欢 记者 李欣忆)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