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我的战衣》MV发布!简阳援湖北医疗队员深情演唱
2020-03-27 17:03:00 健康四川官微
分享到手机

  那天我穿上防护衣,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役……圣洁的防护衣,你是我的战衣~

  由简阳市人民医院12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参与创作、倾情演唱的战“疫”歌曲《我的战衣》MV于3月24日正式发布。

  歌曲由简阳市文联策划,简阳市人民医院、简阳市音乐协会联合出品。

  2月21日,简阳市人民医院12名白衣天使带着150万简阳人民的祝福,踏上了逆行武汉的征程。整整一个月,他们在武昌医院ICU圆满完成使命。在一个月繁重的工作下,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把自己的所见所感寄于歌词,真切记录下火线抗疫的难忘历程。

  简阳市文联在收到简阳市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员的歌词后,第一时间召集简阳市音乐协会创作部陈东华、郑振华、徐锦、李成敏等一起参与创作、谱曲,用最质朴的旋律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深情礼赞。

  歌词作者代表、医疗队领队任小兵介绍:

  在武昌重症监护室抗疫的日子里,全体队员齐心协力,成功让重症患者从ICU转到了普通病房,胜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的这身防护服。由于穿、脱防护服是非常费时的,为了充分利用宝贵的时间,队员们都不敢多喝水,经常穿着成人纸尿裤开始数小时不间断的工作。同时,防护服也是队员们最特别的名片,大家把自己的姓名、党员身份、简阳特色等等都写在衣服上,传递着爱与必胜的信念,让病人心里感到踏实和希望。为此,大家有感而发写出了歌词,表达相互鼓励、提振信心、共克时艰和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的美好愿望。

  从医疗队出征开始,简阳市文联、简阳市音乐协会的创作团队就一直持续关注和牵挂着医疗队员们。对于这首词的谱曲,他们通过官方报道收集整理了资料,并在不打扰医疗队休息的前提下与他们进行电话沟通,了解和掌握医疗队员们的真实感受,最终谱出旋律优美、饱含深情的走心歌曲。

  简阳市人民医院医疗队员们用他们质朴的语言解读了歌曲的内涵,一词一句,都直抒胸臆、真挚表达。他们带着崇高使命和家国情怀,承载着家乡父老和亲人亲属的牵挂,圆满完成任务。即使暂时脱下这身战衣,他们也将时刻秉承医者初心,用大爱诠释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来源:简阳市人民医院)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