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每天只睡3小时 眉山小伙援建雷神山医院归来
2020-02-25 09:58: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我工作没多久,就见证了上万人一起干活的场景,见证了平地而起的医院,见证了中国力量。这是我的幸运!”1999年出生的张豪杰自豪地说。


张豪杰正在雷神山医院安装灭火器

  张豪杰,四川彭山人,在简阳空港新城中建三局一公司从事消防工作。1月23日,张豪杰所在的单位正好在统计援建武汉市火神山医院的志愿者,他没多想就报名了。当时的武汉已经封城,要进城只有自驾,于是张豪杰与几名志同道合的朋友约好自付交通费前往武汉。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正当他们准备出发的时候,被告知援建火神山医院的工作人员已经满了。

  虽然不能奔赴抗疫一线有些失落,但张豪杰还是时刻关注着武汉,关注着火神山医院的消息。“当时没能去觉得很可惜,在新闻上看到关于火神山医院的消息,就幻想着自己也是援建火神山的其中一员,与那些战士们并肩作战。”1月25日,张豪杰得知单位又开始在统计援建雷神山医院的消息,正在家里轮休的他立刻兴奋地连夜赶回单位,整装待发,随时待命。终于,2月5日,再一次向单位递交了请战书后,怀着“召必战,战必胜”的信念,张豪杰与同事们出发前往武汉。

  近14个小时的车程,1200公里的距离,张豪杰到达了武汉,此刻的武汉在他眼中仿佛沉睡了一般,让人很想叫醒它,“尽管力量很渺小,但我想为武汉出力。”

  没有耽误,张豪杰立即投身到雷神山医院建设中。作为消防工作人员,张豪杰主要负责医院建设后期的消防、水电工作。一个口罩、一双手套、一顶安全帽,张豪杰在每天长达21个小时的工作强度下连续“奋战”了十多天,争分夺秒,只为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雷神山医院的建设。

  2月16日,是张豪杰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后回到彭山的日子。当天下午2点27分,张豪杰出现在彭山区高速路口,自己的母亲以及当地医务人员早已等候多时。顶着没时间修剪的头发,穿着没时间换洗的衣服,张豪杰些许疲惫的眼眸里,是看见母亲的欢喜,是回到家乡的安心,是胜利归来的骄傲。

  接受了医护人员的相关检测后他即刻入住安排的定点酒店开始自我隔离。现在,虽然他已经成为彭山区人民众所周知的“英雄”,但他表示,隔离期结束后,他仍会继续发挥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记者 李慧颖)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