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省医院“预备队”请缨与前线兄弟姐妹并肩战斗
2020-02-24 15:5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生们的请战书。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连日来,一封封盖满鲜红手印的“请战书”送到了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指挥中心。这些“请战书”均为省医院急诊科、呼吸科、ICU等科室医务人员们自愿签署,请求前往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四川省人民医院已派出了三批队员上一线。省医院第四批34名援湖北预备队,再次主动请缨,为前线兄弟姐妹卸“战袍”。

  “如今新冠病毒武汉阻击战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为省医人,作为省医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预备队员,我们再次请缨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准备着奔赴‘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省医院34名医护人员许下承诺,立下请战书,在请战书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并按下手印。

  省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张建成说:“我几乎每天都在和前线的同事们联系,现在武汉的危重症病人上了ECOM(体外膜肺氧合)之后,胃肠外营养支持是个很大的问题,重症营养正好是我的专业,我要到前线去和同事们一起战斗!”

  不少网友表示:“一个个签名和红手印背后,体现的是医者的初心与使命的坚守、对责任与担当的践行。广大医护人员正在他们的岗位上,用汗水、信念和无畏的勇气,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他们的‘请战书’。”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