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新闻特写:防控一线“父子兵”
2020-02-12 15:4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范光春和范济铭父子俩在防控一线忙碌。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吕焰平 通讯员 张国盛  何建)“师傅,请出示您的介绍信!” 2月9日上午,在广安市广安区恒升镇代龙村劝导点,一位身穿“橄榄绿”的军人站在公路上,对路过的车辆司机说道。就在这位军人身旁,一位穿着“迷彩服”的民兵拿着记录簿,详细记录着车辆及司乘人员信息。他们的搭配组合,成为劝导点一道独特的风景。

  独特之处在于,这两位身穿“橄榄绿”和“迷彩服”的防疫人员是一对“父子兵”。穿着“迷彩服”的父亲,是代龙村党支部书记、应急民兵范光春;身穿“橄榄绿”的儿子,是春节前从部队院校回家过年的现役军人范济铭。

  据悉,范光春也曾是一名军人,1994年入伍到新疆乌鲁木齐武警部队服役,2019年10月任村支部书记。受父亲影响,2017年考上大学的范济铭也参军入伍,并于2019年考入士官学校。


范光春和范济铭父子俩在防控一线忙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代龙村在村口设置劝导点,虽然村组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轮流上岗,人手仍然吃紧。在家的范济铭主动向父亲提出申请,参加劝导点服务工作,为全村疫情防控出把力。看到儿子十分热心,范光春内心很是欣慰,坚定地支持儿子的想法。

  每天早上7点半,范济铭和父亲就一起到劝导点值勤,配合父亲和其他村组干部做好车辆和司乘人员信息登记,查看司机有无介绍信,对无介绍信的车辆实行劝返,一直到下午6点半才撤离。

  身着一身“橄榄绿”的范济铭加入执勤后,劝导工作变得更加顺利。路过的司机见有现役军人现场“把关”,不但特别配合工作,还纷纷点赞:“军人气质就是不一样,动作标准潇洒,我们必须支持他。”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军人就是要勇敢站出来,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要具有牺牲和奉献精神!”范济铭坦言,“我愿意在劝导点一直坚守到归队为止,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