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民兵也是兵,是战士就应该在战场”——彭州民兵冲上防疫一线
2020-02-10 14:1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彭州讯(周洁)连日来,在彭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有这样一只队伍活跃在大街小巷。平日里,他们都是普通人,从事着不同的工作,而此刻他们身穿迷彩,戴着口罩,坚守在抗疫一线。


彭州民兵进村入户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彭州民兵在交通要道设卡执勤。


彭州民兵在龙门山景区劝返游客。

  他们就是“彭州民兵”,他们坚守在疫情监测点、参与应急处置、进村入户筛查疫情、张贴倡议书、宣传防疫知识、劝返游客、劝导村民取消聚会……为彭州市民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在成绵复线马牧河收费站,民兵干部孟祥林带领民兵全天24小时值守执勤。年前他本来已经订好了回山东老家的机票,准备带着怀孕的媳妇给父母报喜,接到命令后,他主动放弃了和亲人团聚的机会,始终奋斗在战疫情一线。已经十多天没有和怀孕的妻子见面了,孟祥林虽然心中挂念,但他没有要回家休整的打算,他说:“民兵也是兵,是战士就应该在战场,我们一定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彭州民兵进行防疫消毒。


彭州民兵走街串巷宣传抗疫知识。


彭州民兵在村民聚集区悬挂防疫宣传标语。

  这支队伍中的女民兵、信息情报员陈思思,所在的杨湾社区紧邻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居民小区多,流动人口多,为了快速对疫情进行筛查,她每天挨家挨户地敲门,了解每家每户的情况并宣传防疫知识。最多的时候,她一天要走访200多户人家。手拍肿了,口说干了,但陈思思却不嫌累,她说:“在战场上没有男女之分,女民兵也应该冲在第一线。”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