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舍小家为大家 “火焰蓝+天使白”夫妻齐上抗击疫情一线
2020-02-07 17:2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王露 通讯员 吴从昊)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同寻常,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活跃着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丈夫是消防员,妻子是医生,两人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彭林和妻子刘敏的合影。

  彭林是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园路特勤站指导员,妻子刘敏是一名麻醉医生。尽管两人从家到各自单位的距离都在20分钟车程范围内,但由于工作性质,他俩最长一次有长达3个月未能相见。今年春节前,刘敏为了能和彭林一起去周边旅游散心,特意申请把自己的值班时间调到与丈夫同步。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身为党员的夫妻二人,毫不犹豫,主动请战,奔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刘敏工作照。

彭林(前)工作照。

  连日来,彭林24小时执勤备战,刘敏在医护一线工作时间超过180个小时。这期间,两人只见过两次面。刘敏说:“我早已做好随时加班、回不了家的准备。我能做到的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以赴。”

  记者手记:

  有人问病毒可怕不可怕?当然可怕!但只要人心齐,山可移。彭林、刘敏夫妻俩就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斗争前线普通战士的影子。积小溪以成江海,何愁疫情不退,摘掉口罩,繁花与共的日子不久就会到来。他们是英勇的“逆行者”,因为他们的守护,铸就了更多人的平安。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