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金堂:千名党员干部誓守成都东大门
2020-02-06 13:2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面对春运返程高峰,成都市金堂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守公路检疫关口,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严防疫情输入市内,自觉担当起阻击病毒扩散、守护蓉城安全的第一道屏障。

  组织号召,千名党员干部汇编成军

  金堂,是成都的东部门户;誓守,是党员干部的责任。为做好“防输入”工作,金堂县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以及镇(街道)和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成巴高速金堂服务区等单位,在重要交通要道关口设立了14个疫情防控检疫站,配备党员干部200多名,轮班对所有途经车辆进行逐一检查。

  成南高速、成巴高速是从东部进入成都的两条骨干型交通要道。1月31日下午,从南充、巴中方向进入成都的车辆陡然剧增,设在两条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疫情防控检疫站检查任务异常繁重。高峰时,成南高速公路上等待检查的车队排起了20多公里的长龙。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交通顺畅两不误?“必须增设检查车道、增配检查人员。”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疫情防控检疫站站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周林迅速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指挥部当即决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组建“万众齐心、共同战‘疫’”党员突击队驰援服务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党员志愿者正在登记车辆信息。


医护人员在收费站测量体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竹篙、白果、转龙、高板、土桥、福兴、五凤等镇(街道)党组织迅速着手,当晚便集备近500名“突击战士”。云合镇9名部队退役党员集体承诺“退伍不褪色,组织召唤我必应”。4曾名参与“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的党员自豪地说:“2008抗震救灾,2020防控疫情,国家有事我都在。”淮口街道石心社区党支部委员钟彬,刚参加完社区“三个全覆盖”摸排,又主动要求到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参与防控工作。

  金堂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文体旅游局、县人社局等部门党组织也不甘落后,迅速集备“突击战士”300多名。金堂县法院在已派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集中行动基础上,主动提出再增加40名精干力量奔赴一线。

  仅用了半天时间,800多人的增援力量与200多人“先遣部队”汇编成千人大军。


金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守公路检疫关口。


临时党支部设在公路检疫关口。

  党员突击,万米车辆长龙高效通过

  面对返程高峰又将到来的检查和通行双重叠加的压力,2月1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妇幼保健院和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营运公司的党员们主动迎战,在成巴高速金堂服务区工作一线面对党旗高声宣誓:“坚决听从上级指示,服从指挥,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冲锋在前,全力以赴……”

  “这是我们对自己的承诺,是对人民群众的承诺,更是对党的承诺。”成巴高速金堂服务区疫情防控检疫站站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张翔说:“越是急难任务,越能体现党员作用。”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云合镇党员突击队向组织报到!”“金龙镇党员突击队到达服务区!”“官仓街道党员突击队前来接班!”“五凤镇党员突击队听候安排!”“三溪镇党员突击队完成任务!”……随着党员突击力量的增援,两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检疫站立即增设了检疫通行通道、增配了上岗人员。

  党员突击队员们立党旗、戴党徽,采取四班三运转的模式,24小时不间断开展车辆和人员检查工作;实行“流水线”检测,坚持严格检疫、高效服务,将队员按职责分为若干职能小组,由党龄长的老党员分别带组,流水线式开展车辆分流、车辆消毒、查验身份、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既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又减少车辆排队等待时间。

  “我们将原有的5条通道增加到11条,每班上岗人员由10名增加到159名,大大提升了检疫通行效率。”金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项工作组负责人柯屹恒介绍到:“成都市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干线上设置的31个重点疫情防控点中金堂就占了7个,我们的工作压力非常大,但从2月1日各单位党员突击队顶上来以后,压力得到了缓解,像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万米车辆长龙的景象就再没有看到了。”

  多方支援,众人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为了实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金路交投集团、兴金产投集团、天府环投集团、金美投资集团等县属国有企业的党员突击队员们不辞辛劳,连续作战,通宵达旦。

  同样不分昼夜作战的还有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32名党员干部组成的“万众齐心、共同战‘疫’”党员突击队。2月1日晚,他们主动担当,在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逐一排查出入成都的客货车,并在防疫检查通道全部设置标志牌和LED识别灯牌。凌晨三点,天空中开始下起小雨,队员们顾不上淋湿的外套和冰冷的天气,分组配合,测体温、发检测卡、作记录,并对有需求的过往车辆提供必要保障。受检司机们见到此时此景,十分配合,一位司机连声向党员突出队员们问候:“辛苦了,你们辛苦了!”

  党员突出队员们用自己的辛苦付出,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成南高速成阿工业园区收费站口,一位来自金堂赵镇街道的水果店老板,驱车几十公里专门为党员突击队员们送来了水果。“(我们)为7个高速路出口都送了。我们也帮助不了其他事情,只希望在这冷天里,他们的心里会感到暖和一些。”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为了最大限度整合工作力量,金堂县在每个一线疫情防控检疫站都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协调各方、统筹队伍的优势,将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高速交警、营运公司等党员队伍力量整合进党员突击队,建立“一路四方”联勤联动机制,实现了“无缝式”协作,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截至2月3日24时,16个镇(街道)、24个县级部门和6个县属国有平台公司共组建57支党员突击队,累计出动党员8798人次,在各疫情防控检疫站点检查车辆21.5万辆、人员57.4万人。仅在成巴高速金堂服务区、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就检查了车辆11.6万辆、人员31.5万人。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