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遂宁船山抗疫夫妻:异地同心抗疫情
2020-02-06 11:51:00 网易新闻
分享到手机

  2月3日下午,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组织人员来到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看望慰问奋战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黎晓容的家属,给他送去了口罩、酒精等慰问物资。

  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徐丽说,黎晓容不在遂宁,她的家人就是我们医院干部职工的家人,他们有什么困难我们就要想尽办法去帮助他们,替他们分忧解难。

  据了解,1月25日,大年初一,本应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但对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黎晓容来说,却是一个特殊、难忘的日子。这天,在接到医院支援武汉的通知后,她毅然主动请缨。1月28日,她与来自全市各医院的16名医护人员一道,作为遂宁市首批医疗队伍驰援武汉,奔赴疫情最严重区域。

  黎晓容的丈夫吴刚是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管委会主任。在得知妻子主动请战奔赴一线的时候,他选择了支持和理解。他说,妻子是医务工作者,武汉需要她,她便出一份力。而自己也会在远方鼓励妻子,做好妻子的“后盾”。

  “她在一线奋战,我就在后面进行保障,家里面也好,包括我自己的工作,我也在一线上进行防疫和战斗。”吴刚说,有大家才有小家,我们都要挺身而出,和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来抗击疫情,共同克服困难。

  因为妻子身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吴刚和妻子联系的时间少之又少,不过他们彼此理解并默默关心,每天都会通过微信互相报个平安。吴刚说,“妻子奋战在一线,我自己也在上班,只有等到晚上十一二点的时候抽时间打打电话,相互问一下情况。”

  妻子在武汉一线,丈夫在船山一线。为了扎实做好船山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吴刚每天早出晚归,到园区各处进行巡查、督导。

  船山园区党工委书记谭凡山对记者说,吴刚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每天都坚守在船山园区抗疫的第一线,非常辛劳,他的家属黎晓容同志,作为优秀的年轻干部,主动请缨,到武汉抗疫一线参加工作。对两名同志,我们都致以崇高的敬意。

  疫情发生后,吴刚夫妻二人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他家中两个孩子是双方父母在照顾。吴刚告诉记者,“只有大家稳了,小家才能安。面对这次疫情,我们整个家庭都团结一心。我相信等孩子们长大了,也会懂得爸爸妈妈的选择。”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