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金堂村民自发采摘3000斤蔬菜 送给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2020-02-06 11:3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2月4日一大早,一辆满载蔬菜的三轮车停在了成都市金堂县中医院门口。车子停稳后,江源社区党委书记卿立学带着党员志愿者向医护人员走去:“乡亲们嘱咐我们,一定要把新鲜蔬菜送到你们手上。”

  江源社区是赵镇街道的一个涉农社区,在冬季盛产芹菜、花菜、油菜苔。一天,社区正在紧张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突然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你好,我地里新摘了一千多斤芹菜,想捐赠给前线抗‘疫’的医生护士们,你们有没有办法联系一下?”打来电话的是江源社区22组村民郑云勇。


社区党员志愿者骑三轮车为医院免费送菜。


社区党员志愿者骑三轮车为医院免费送菜。

  不久后,郑云勇要给医院捐芹菜的消息在社区里传开了,18组的唐永镜、17组的廖绍俊纷纷表示自己也有新鲜蔬菜想要一起送去给医院。郑云勇的地里也热闹了起来,得知消息的街坊邻居纷纷到郑云勇的地里,摘芹菜、择叶子,男女老少齐帮忙,一千多斤芹菜不一会儿就整理好了。郑云勇家的芹菜、唐永镜家的花菜、廖绍俊家的油菜苔,一共3000余斤,全部“整装待发”,准备“上前线”了。

  新鲜蔬菜准备好了,怎么运送到医院呢?51岁的党员税仲坤站了出来:“我把自家的车捐出来用,不用花钱去雇车了!”“乡亲们,你们就不用去了,我们一定会把你们的菜送到医生护士们手上的。”几个年轻党员纷纷赶来帮忙,把蔬菜抱上车,一起护送着“送蔬车”前往县城的医院。一支自发的志愿队伍,一辆三轮车,就这样从江源社区来回四趟,把乡亲们亲手摘的新鲜蔬菜运送到了县中医院、县保健院、城关卫生院。


志愿者在为医院免费送菜。


志愿者在地里帮忙摘菜。


志愿者在地里帮忙摘菜。

  疫情当前,大爱无私。收到这么一份“沉甸甸”的捐赠,金堂县中医院、县保健院、城关卫生院的院长、医生、护士深受感动,虽然在“前线”作战很辛苦很劳累,但乡亲们的关心和爱心,让他们感觉很受鼓舞,也更加树立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这几天,还有村民给社区打电话表示想把自家的柚子给前线“战士”送过去,用老百姓的话说:“我们帮不了医生治病,但是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能为他们奉献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心里也很高兴”。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